爱好武侠、悬疑、同人,冷CP,自产粮

【笛花】寻花(十一)案情

全都是原著的各种奇案概要,没什么感情戏,我还在看书。后期再修改,慢慢写。


李莲花搬到小远镇已经数日,因遇到想要寻找黄泉府的黑蟋蟀,下到窟窿之中。为了救人,手掌负伤,给方多病写了封信。两人破获了严家三十多年前的旧案以及窟窿之谜。

李莲花也发现自己受损的经脉渐渐恢复,内力虽是不足,但假以时日认真修炼,必然能够恢复往日的一身武功。但是,治愈他旧伤的灵药这世上仅有一颗……除非……


“香山秀客”玉楼春邀请众人赴宴女宅。妖艳妩媚的赤龙,清丽秀雅的西妃,都没引起李莲花的注意。反而是那杏仁佛手、蜂蜜花生之类的甜食,让他兴致盎然,吃得津津有味。回到房内却不想遇到了投怀送抱的白衣佳人,李莲花却从椅上抱下两团蒲团,往门口一搁,规规矩矩地睡在了地上。第二日醒来,众人发现了被离奇分尸的玉露春。慕容腰误导众人笛飞声为财杀人,李莲花心中暗笑:笛飞声杀人向来光明磊落,而且他本就是大大的有钱人,何须为财杀人?李莲花心细如发检视了一番,轻而易举地破获了这场女宅中内外勾结的杀人案。


身为方多病的朋友,李莲花无奈被他拽到瑞州蕲家“神仙府”,为了给方多病所谓的远方亲戚查明绣花人皮案的真相。破解人皮上绣写的篆字线索,李莲花、方多病、展云飞几人匆匆前去玉华山,却不想遇到了追查鱼龙牛马帮咸日辇施毒的霍平川与傅衡阳。这桩桩件件竟然直指角丽谯。而那日送他下山的笛飞声却再也未曾出现,好似那日仅仅是一场光怪陆离的梦?


他们一行三人受到纪汉佛的委托调查百川院频频被攻破地牢一事,却中途遇到大雨。三人为躲雨无奈进入竹林中诡异的一处别院。他们受到了屋主层出不穷机关的袭击,李莲花灵机一动,带着受伤的二人躲入地下溶洞之中。李莲花支开方多病,以扬州慢为展云飞疗伤,发现自己内力虽仍旧不济,但这些日子以来受损的三焦经脉竟然几近痊愈。虽然面上不显,但心中仍然欢喜至极,假以时日,他可能会恢复往日的武功。但展云飞问道:“可是当年在东海所受的伤?”他不知如何回答,只能囫囵道“也不全是”。睡意沉沉中,他好像回忆起了陈年往事,那些少年轻狂、潇洒恣肆以及那些孤单落魄、孑然独行,最后都化作了一片淡青色烟雾,消失不见……


角丽谯竟然以宝藏与美色作为诱饵,打着以寻找龙王棺宝藏的名号,让江湖上经验较少的青年人去破开百川院的地牢,真是机关算尽,聪明绝顶。而黄土之下竟然埋着金鸾盟座下三王之一“炎帝白王”,幸好李莲花当机立断阻止众人,才未酿成大祸。


李莲花仍是带着他那莲花楼到处乱转,走走停停,停停走走。已是深秋时节,他一身灰袍布履却不觉寒冷。他日日打坐调息,功力已经恢复五六成,不似往日那般怕冷。但是仍旧不耐寒冷,打算过几天为自己添件厚实的冬衣。却误打误撞进了吃人为生的石寿村,破获了斑点妖怪之谜。然而方多病再次见到白衣大侠,心中对李莲花与李相夷之间的联系有所猜测,但是以他那大大咧咧的性子,这个念头又马上烟消云散了。


依据角阳村中正义豪爽杀猪先生遗留的线索,李莲花破获了万圣道封磬杀女一案。于此行中,少师剑失而复得。

一柄如一泫碧水的剑,这剑玄铁色透着青碧,一股子井壁似的清冷光润,此时正静静躺在桌上,映目生寒,满室幽光。

李莲花懒散地坐在吉祥纹莲花楼中,半真半假地给方多病讲述起这番奇遇。然而方多病对李莲花如何取得少师剑的过程将信将疑。但却因祖父方而优逼迫他与新册封的昭翎公主成婚,心中焦急。名动天下的神兵利器也无心赏鉴,急匆匆便走了。最后还是被家仆抓进了皇城。

李莲花望向窗外,天色渐暗,云彩被夕阳的余晖浸染成斑斓锦色,转过头看向被供起来的少师剑,静默半晌,幽幽叹了一口气。

少师,少师,十年陌路,失而复得。而今他也功力渐复,但当真能够重回过去么?难道东海之约势在必行么?是宿命?还是人为?十年时光如流水,在每个人身上都镌刻下了无法磨灭的痕迹,身形、心态、信念…一切…皆变……
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如晦自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