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好武侠、悬疑、同人,冷CP,自产粮

【笛花】寻花(十)故人

剧透严重的一章


四顾门重现江湖之事,传遍武林。唯有一人不大欢喜,李莲花拥着薄被,横卧在躺椅上晒太阳,本是轻松自在的事,他却略有愁容:一则是因此前笛飞声的一番举动,二则是他被傅衡阳列入医师一职,三则便是小青峰上避无可避地故人相见。

应付了三个难缠的白云派弟子以后,李莲花又遇上了更加难缠的傅衡阳,他本想出去散散步,未曾想竟然遇到了旧日红颜知己——苏婉娩。


乔婉娩本是前来祭奠李相夷,却不曾想瞧见了熟悉的面容。突然之间,她脸色苍白,呼吸急促,双目直直的盯着那人,神情似惊似喜、似悲似怨,竟是复杂至极。她站在那里站了很久,牢牢盯了他半晌。

“相夷……”

李莲花也是一怔,点了点头,对她微微一笑,笑容温和真挚,别无半分勉强。

“那日跌下海以后……”

“不必说了!”

“……我飘上了岸,病了四年……四年之后,江湖早已大变,你随紫衿到苗疆大战蛊王,四顾门风流云散,我……突然想通了很多事。”

“你骗了我,你骗了我……”

“李相夷真的已经死了,我不骗你,那个颐指气使不可一世的……”

“那个颐指气使不可一世的孩子!是的我知道那时他只不过是个孩子!我知道相夷不懂事不成熟,我知道他会伤人的心,可是……可是我……可是我已经喜欢了……你怎能骗我说他已经死了……你怎能骗我说他已经死了……”

“你以为,经过了十年之久,李相夷还能从这坟墓里复生吗?”

“你如果不骗我说他已经死了,我不会嫁给紫衿。”

“苏姑娘,肖大侠待你情深义重,你爱他,所以嫁给了他,不是么?”

“不…不,相夷,我与紫衿尚未…”乔婉娩木然看着他,眼泪滑落了满脸。

“我已与他人有了白首之约。”

她突然全身颤抖,跌坐于地,牙齿咯咯打战,不知所措到无法控制自己。过了半晌,她犹如伤兽般痛楚地问道:“相夷你……”

李莲花眼色温柔的看着她,他却并没有过来扶她,也没有走近,带着平静且心情愉快的微笑。

“恨过。有几年什么人都恨。但现在我只怕肖紫衿和乔婉娩不能不离不弃,白头偕老。”

说罢,李莲花决绝地转身离开,而泪如雨下的乔婉娩并未看到李莲花面上一闪而过的落寞,他并非她的良人,虽然受损经脉可以医治,但十年真的太久,他们已经再也回不去了……


一连几日,吉祥纹莲花楼大门紧闭,李莲花闭门不见客,连方多病大闹一场也没能让他打开房门,气得方公子七窍生烟,甚至发了狠话要与他绝交。

而李莲花却细细思索了几日有关角丽谯、鱼龙牛马帮的线索,连夜带着莲花楼下山寻找线索去了。


“是谁?到底是谁?”角丽谯嘶声裂肺地怒吼道,因怨恨与不甘让她娇媚艳丽的面容异常扭曲,屋子中到处都是被她摔碎之物。

然而她还在不甘心地怒吼,最后她竟然气得喷出一口血来,缓缓跌落在地,不断喃喃重复道:“是谁?究竟是谁?”

屋外侍候的婢女仆役都吓得噤若寒蝉,大气不敢出一下,就怕与笛盟主大吵一架之后的角大帮主将怒气发泄到自己身上。


“嗯…啊…你个死鬼,慢一点…别被人发现了,嗯…你没瞧见角帮主近日心情不好?连贴身侍婢都杀了好几人?…”

“好妹妹,你让我怎么慢下来,我可是想死你了。恨不得死在你怀里。”

“哼,满口假话。你若是想我,怎么会这么久才来看我?我可不信。”

“是真的想你。这个月我都执行帮主的人物,跟踪笛盟主。我不敢说自己武功如何,但跟踪偷袭的轻功怎也算得上江湖前十啊…”

“尽是吹牛,嗯…嗯…那你可知为何笛盟主刚刚回来,帮主就大发脾气?”

“这…”

“还说你职位不低,什么都知道,哼,骗人…下次…别…嗯…”

“好妹妹,心肝儿,我说,我说还不行嘛。听说帮主从苗疆弄到了情人蛊,好像是只要服下此药之人,会死心塌地爱上第一个与其有肌肤之亲的人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说帮主给笛盟主下了…”

“嘘,此事不可声张。”


评论(1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如晦自愚 | Powered by LOFTER